保險篇

在13年前,保險才正要起步時,我也接觸到保險,那時,我離家家鄉宜蘭到台北工作,當時做業務助理,掌管業務所有業務,由於公司剛成立,所以電腦軟體是由我與電腦工程師規劃<因為我是資管畢,又學過會計>,所以那家電腦工程師很看重我,所以邀請我到他們公司上班~寫程式,當程式業務員。

同時間,認識了南山人壽的一位主任,他也帶著我做保險,所以對保險,也有相當性的認識,當我要買保險時,幾乎不需要業務告訴我,而是我自己找上門,告訴對方我的需求。只要能符合我的需求者,馬上我就購買。



保險分為:人身保險、產物保險、以及現在最流行的基金與保險

規劃保險時,先考慮自己的收入。因為買保險是一個長久性的支出<存款>,不要提前終止,如果提前終止,之前的存款就會有所損失。

1.當我在25歲以下,剛開始在工作時,收入在20000元以下,建議夠買足夠的人身保險,人身保險的保單,要注意理賠事項,免得買了之後,卻花了錢沒有得到應有的照顧

我最得意的一張保單是”安泰人壽-終身手術險”,原因是這個計劃是不需要住院即可理賠~~~

我老公拔牙,因傷口過大,縫了二針,理賠了5000元。

我家弟弟,因皮膚不好,常會有膿包,每一次膿包,帶去診所處理一次,也賠5000元<這可賠了三次以上喔>

這個保險目前已經不賣了~~~可能現在懂保險的人變多了吧!

2.當我結婚生小孩時,我就幫小孩規劃人身保單,而不放在儲蓄部份。原因是:我在家帶小孩沒工作,存錢也要有足夠的收入才行,更何況房子還沒買,如果將大量資金放在儲蓄險,之後要買房子的頭期款就有問題了。

3.當我買房子時,算算房貸利息與短期保險利息那個高?如果房貸低,保險利息高。就將資金轉入短期保險,同時接有還款能力,又有保障功能

4.當手頭資金夠時,再轉入基金保險。這樣對自己的財務上的風險是最低的



本人我,是走低風險的財務管理。會有慢慢將小錢變大結果,如果你是屬於喜歡高風險的理財,這樣就不適合你唷!

每個人的理財方式,其實不同,那是要看個性,重點是在做規劃時,一定要清楚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54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