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兩隻老鼠和二個小人的故事

很久以前有二隻小老鼠和二個小人住在一座可以無限供應乳酪的迷宮裡,不過乳酪藏在迷宮的某一個角落,二隻小老鼠是憑著直覺去找。二個小人則是憑著分析和推理去找,他們花了很大的工夫終於找到一座看上去可以吃不完的乳酪山,於是他們連住的地方都搬到乳酪山的附近,日復一日,過的很快樂。直到某一天…乳酪山不見了!二隻小老鼠立刻決定去找下一座乳酪山,二隻小老鼠立刻決定去找下一座乳酪山日子在困惑中一天天過去,其中一個小人決定接受這個事實,去找下一座乳酪山。可是他的朋友 不願意,還是坐在原來的地方,希望「搬走乳酪的人」會將乳酪山「還給他」。出去找乳酪的小人 在路途中幾度因為不確定“能否找到乳酪山”而動搖,但是他卻發現:當一個人擺脫了自己的恐懼,就會覺得無比的暢快和舒適!雖然那時他還沒有找到乳酪,但是他不再為過去曾經擁有又失去乳酪山而感到痛苦。最後他終於找到了新的乳酪山,也見到了那二隻小老鼠。二隻智慧的小老鼠因早就發現舊的乳酪山有越來

越少的現象,所以當舊乳酪山消失時,它們毫不猶豫的開始尋找下一座。然而,當這個小人興高采烈地帶著新的乳酪找到他的朋友-仍守在舊乳酪山的那個小人時,他的朋友卻拒絕吃新的乳酪,因為他仍然想吃到舊的乳酪,仍然希望「拿走乳酪山」的人有一天會「還給他」。
.......................

這故事並沒有明確的結局,不過這個寓言故事提醒了很多人,因為不甘心所失去的(他認為很多的東西本應當是他所擁有的,而固執的不願意接受失去的事實,更不願意去做改變,連又心又好的機會來到面前都不願意接受,讓機會白白從手中流失.....

對我來說,當以前的H公司的產品從原來的好喝的奶昔改成SW系列的奶昔的時候,很多的客人無法接受H牌新的SW奶昔的小顆粒口感而紛紛放棄繼續購買H奶昔的時候 (包括我的媽媽都覺得要跟著我改喝H牌SW系列奶昔很痛苦,我教會的姐妹更說他喝到新的SW奶昔喝得想吐...),當時我沒有警覺H公司的乳酪已經被搬走了,還留在原地等,就像那兩個小人兒一樣,繼續蒙著眼睛忍受這個無法改變的事實。到後來H生產線移到大陸製造的時候,我看著產品瓶身上黑手印,....
我其實是ㄧ個後知後覺的人,還好後來柏秀像是那的第一個小人兒出去找到新的乳酪山,也還好,我不像故事中那個期待舊的乳酪山會懷復原狀的小人兒一樣的執迷不悟。

很感謝神!讓我有柏秀這位勇敢的好朋友(當他回來找我的時候跟我分享新乳酪山的時候,我甚至是跟現在很多H公司的夥伴一樣的敵視,當時其實是沒給柏秀好臉色的!),是她帶領我找到更新更大的乳酪山,來安慰我曾失落的傷心!

我感謝神、也感激柏秀。

http://www.wretch.cc/blog/sherrypg/30724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54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