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個下線伙伴的CASE所發展出來的結果,真是為他感到不捨

怎麼說呢?

其實經營直銷是不能貪念,據我個人經驗,當貪念產生時,它所產生的後果,會一發不可收拾,而且嚴重到傷害自己

這位伙伴的故事是這樣的:

有人到處尋問清醍醐的最低價位,也找了好幾個直銷商,甚至見面尋價。最後成交的價錢是最低價錢。<我想消費者本來就想用最低價買產品,是很合理的>但不到二個月的時間,這二位好朋友竟然翻臉了,結果搞的,這位直銷商幫客戶買貨後又糟退貨,以致於直銷商財務出了狀況,讓這位直銷商心情大受引晌。

這樣的故事多不多,其實真的很多,只是有些人碰的到,有些人碰不到。

我常跟伙伴說,如果客戶是屬於那種不按常理做事的,其實不見得要接客,當好朋友就好了,因為接完之後,你沒賺錢,但客戶還是覺得你賺很多錢。這樣的狀況,也會讓自己的人格受損。

前二天,有人要與我異價買產品,我也明確表示,我無法賣你這樣的價錢,而何況你又是我下線伙伴的客戶,我更不可能搶我下線伙伴的CASE。客戶說”只要不要說就好”其實不對的事不要做就好,就沒有不要說的問題。我不是一個會為了業績而犧牲伙伴權利的人。

的確,在直銷界,下線伙伴就像我們自己的家人,我只做一件事,幫助下線得到應得的,所以曾經我的旁線說了一句話”奇怪,柏秀,為什麼你的下線錢賺的沒你多,卻每個人都爭著要請你吃飯?”的確,我的下線很多人都強著請我吃飯,所以直銷不要認為是下線幫上線賺了多少錢,因為有這樣想法的人,格局真的太小了,因為你永遠只想當人家的下線嗎?還是要當上萬人的上線?

”下線替上線賺了很多錢,要不是有他這個下線,我這個上線怎麼可能有那個收入.....”有這種想法的伙伴,通常在直銷界是沒什麼業績的。反而那些懂的感恩,收入才是日益的擴大。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跟你的想法有很大的關係。

這個故事並不是在說誰的是非,而是提醒想經營直銷事業的伙伴,想在直銷成功,跟心態有很大的關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54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