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四年前,我曾經參加過生命力的課程

有一堂課的內容,是我一直記在腦海裡的

那是一個遊戲 "二個隊伍比賽,透過遊戲過程中,會使用到心裡戰術,最後的結果看誰贏”

在遊戲過程中,會有小組討論,結果很多人所想的是,不要讓自己最輸,也不要讓對方贏我方

但遊戲結果,老師告訴我們說,在社會生活下,沒有只有輸贏的關係而已,還多了一份雙贏,唯有創造雙贏才是王道。

就我個人年輕時,就有慘痛的經驗

在9年前吧,那時候剛接觸美X家的事業,就很興奮的跑去跟多年好友分享,沒想到她剛開始經營一家美容事業的直銷,談到最後,我就告訴她,我覺得只有美X家好做,而且獎金也比較好領,所以我不會選他的事業,回家後,就跟一個大我四歲的上線聊這個故事,她告訴我說”你贏了面子,卻輸了裡子”剛開始,我不知道有那麼嚴重嗎?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是,因為那多年的好友,經過那一次,我們就沒再見過面了,甚至我也不知道她現在人在那裡?

其實我慘痛的經驗不只指有這一個,還有很多,但我相信這是老天給我的最好的禮物,

沒有這些慘痛的教訓,我如何更懂的做對的事呢?

沒有人喜歡被比較,也沒有人喜歡輸,所以人生想更美好,只有自己跟自己比賽才有輸贏,如何不要輸,只有今天比昨天更進步,現在比以前更成熟,那人生就更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54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