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信業者也有「不能說的秘密」嗎?不景氣競爭壓力大,業者往往不會主動告知消費者應有的權益,像是來電達鈴免費時效過後就要收錢,或是網內互打免費讓你以為賺到了,其實裡頭的月租費反而更高。




打電話給朋友,來電達鈴裡的流行歌曲聽起來超悅耳,想要聽歌聽到爽沒問題,業者通常會免費送你3個月試聽,不過到期後,當你也聽膩了,錢還是得照付。林小姐表示,「我那時候是下個月帳單,我才看到被多收30塊,我就想說為什麼,我不記得我有這個服務,因為我自己不會撥到自己的手機聽啊。」




不會主動詢問要不要續辦,業者錢照算的這一招,不知不覺讓你一年多花了360元,要取消還要自己打電話到電信公司。但離譜的還不只這樣,使用3.5g網卡上網的確更方便,不過只要來到咖啡廳或是人潮密集的都會區,無線上網的飆速瞬間只剩龜速,什麼上網便宜吃到飽,不如說是氣飽了還比較貼切,因此申辦前最好先測試。




這支酷、那支炫,低價手機俗俗賣,心動想轉化為行動,不過因為這類優惠通常都得綁約3年,比起一般只要綁兩年的手機租約,等於多被綁架了一年;而且一但恢復自由身,業者也不會告訴你可以選擇最划算的月租費,要是你每天都得跟熱戀中的情人聊上好幾小時,一點都不划算。




姚小姐說:「在一開始他們廣告並沒有把那些條件都列出來啊,那就會讓人覺得是明明辦了,但是費用並沒有說便宜多少,是會不高興啦。」一項項電信業者不能說的秘密,想買新手機或是辦理上網,甚至加值服務,別忘了多開口問,以免吃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薛宇珊、陳建達)

本則新聞由NOWnews提供 2009/03/03



一些業者賺錢的方法,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很沒有職業道德,

只以賺錢為第一目標,其他一概不管,真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

可是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真正為國家、百姓做事的也是不計其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54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