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對的時間!吃對的東西!』,是若亞想給正在瘦身或想維持身材的人最大的叮嚀!在上一篇當中,若亞分享了早餐的獨門祕技,這一篇要談的則是午晚餐及影響瘦身成效關鍵的消夜。


我知道大家在忙碌的工作當中,通常都會補償性的在用餐時大吃大喝,放鬆犒賞自己一下…我並不反對大家以食物來減壓,因為愛吃的我也是~:P哈哈!
 

但是亞亞要建議大家務必慎選吞進肚裡的東西,以及什麼時間吃什麼東西,畢竟我們雖吃但要吃的窈窕!特別是夜晚,屬於活動量少的易胖時刻,熱量難消耗、脂肪也容易迅速囤積。

以下就是若亞平時進食的小撇步,給大家參考一下~^0^

*平日:”少量多次”
當然食物盡量輕淡、少油,比較高熱量的食物例如漢堡披薩這種,可以吃,但是在白天吃,不要在晚餐吃這種高熱量的食物,晚餐少澱粉,攝取大量水果青菜,少吃甜食,忌吃消夜。

* 秘訣:是要注意:少鹽!少糖!
大家要試著從減量開始~口味學著不要太重…少吃甜食,即使是吃水果,若亞也會選擇糖分較低的水果,避開糖分高熱量也高的瓜類,例如哈蜜瓜、香瓜、釋迦等甜瓜類。因為我吃水果是要攝取它的維生素、纖維質、水份等,而不是要它的糖分。我也會忍酸多吃鳳梨,因為它雖酸卻屬鹼性食物,多食可調整現代人大多偏酸的體質~ 另外,吃東西口味寧願淡而無味,也不要重而至鹹,因為攝取過多鹽分反而非常容易水腫的!

* 朋友聚會:有條件的破戒。
偶爾收工後還是要跟朋友聚餐聯絡感情一下,為了不要掃大家的興,我就會點比較輕淡的食物,如果是吃火鍋,我就會多挑菇類或青菜類的食物吃,而且不沾醬,不喝湯底,一樣可以逃掉熱量過多的美食陷阱。
 

*消夜
我最常吃的是 : 水果!蕃茄蛋花湯!薏豆牛奶!!!

我在收工回家後一定要做的事就是邊看電視邊吃”超多”水果~常常吃太過量到我媽咪要把水果藏起來 哈哈!:p
消夜時間若真的餓到受不了,我就會在家煮個「蕃茄蛋花湯」,喝完湯不但有飽足感,也清爽較沒有負擔,還能補充健康的蛋白質和茄紅素ㄛ~;)
 
 
(大家別誤會喔~今天煮的是晚餐所以有加一點麵麵啦~消夜可不要加麵喔~嘿嘿)

什麼是薏豆牛奶呢?
薏豆牛奶吃起來有飽足感但熱量低,一年四季都可以煮,調整一下素材就好,夏天我用大小薏仁混合綠豆仁放入電鍋中煮個兩到三次至熟爛,一次多煮一點可以分好幾次吃。
 

待涼放入冰箱冷藏,要吃時舀一碗加入牛奶即可,也可微波加熱吃哦~ ^0^ 冬天 我會把綠豆仁換成紅豆補氣,主要薏仁可以消水氣去水腫,也可美白,綠豆仁則可以溫降火氣,去除夏天的燥熱,餓或嘴饞的時候來一碗,又飽又不會胖!;)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我都沒有另外加糖呀~因為牛奶本身已經有甜度了,所以我都不另外加糖,天然的尚好!呵呵!!)
 

相信,持之以恆的調整飲食方式,一定可以讓身體變得輕盈健康的~
最後,若亞要祝大家~瘦的健康漂亮囉!^^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體重變輕盈之後怎麼讓身材凹凸有致………..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54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