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的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在今天(26日)證實,去年總統大選時,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曾經跟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雲林縣副縣長李應元到他家拜訪,希望施明德出面替總統候選人謝長廷站台,當時他回答阿扁不下台,誰站台都沒用!結果葉菊蘭就當場打電話給陳水扁轉達這個狀況,也才會衍生出後來阿扁所說的「葉菊蘭逼宮」。

即將出版的阿扁新書《關不住的聲音》爆料去年總統大選時期,葉菊蘭曾經逼宮,陳前總統在書中披露,2008年3月20日深夜,葉菊蘭打電話給他說許信良希望立即跟他見面,他問葉菊蘭什麼事情這麼重要?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要他選前辭職、以利謝長廷的逆轉勝,整起事件的當事人施明德還原了實際情況。

施明德指出,「應該是(去年)3月十幾號(中旬)吧!葉菊蘭跟許信良還有李應元到我家來過沒有錯,我不是講說他下台以後,我願意替他(謝長廷)站台,我是說陳水扁如果不辭職,這一場仗根本不用打了,誰上台誰幫你講話都沒用。」

原來施明德是告訴葉菊蘭,阿扁不下台誰站台都沒用,葉菊蘭也還真的是當機立斷。施明德表示,「當時葉菊蘭的確在我家打了電話給陳水扁。」所以陳水扁就認為這是一個逼宮的行動?施明德說,「本來就應該逼宮,這樣醜陋的人做為國家元首,是丟盡了台灣人所有的臉。」

在阿扁看來,這通電話就是逼宮,但對當時只求勝選的謝長廷競選團隊來說,或許只是一項戰術運用,雙方位置不同,感受顯然也大不同。前總統陳水扁即將出版的第二本書,除了爆料謝長廷競選總幹事葉菊蘭曾在大選前對他逼宮,也鎖定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對於謝長廷堅稱2008年選總統沒拿阿扁的錢,陳水扁反問那選高雄市長時也沒拿嗎?

針對新書的爆料,25日謝長廷一臉輕鬆,似乎不願回應陳水扁在新書中說他永遠記得紅衫軍亂台時,國民黨提出一罷、二罷、三罷,您當我的面說出總統下台也不是大不了的事,謝長廷大方承認表示,「當時,當然他期待我跟很多人一樣說再拚啦!不要下台,但是我回答他說,下台不是最壞的結果,他很生氣,他說那什麼時候是最壞,我跟他講如果他不下台也不能解決,這個官司的問題越拖越久,最後縣市長的選舉輸了,立委的選舉輸了,總統選舉輸了,他進監牢。」

謝長廷還狠狠的挖苦陳水扁,說現在證明沒挺陳水扁是對的,謝長廷說,「他(扁)聽不下去,忠言逆耳,那麼今天我看這個結果,現在他在監獄裡面,其實我蠻感嘆的,蠻感慨的,我沒有覺得我當時跟他講的話是錯的。」

至於陳水扁說「2008年總統大選,我沒有給您競選經費,但為什麼您不講2002年高雄市長及2006年台北市長選舉,我拿給您多少錢,我不是邀功,但講話不能講一半。」謝長廷四兩撥千金地說,「高雄市長的選舉,他有給我錢,但是我替他募的總統選舉經費更多,那個錢後來用在總統選舉,我已經講過了,這個錢的事情講來講去沒什麼意思。」(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智偉、陳志文、林信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54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