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我要PO出一篇何謂天然色素.合成色素跟天然合成色素.......因為這個我們常喝的奶昔有關.有喝過清醍醐草莓奶昔的人都知道我們是乳白色..但是加水後是粉紅色的...很多人問  WHY? WHY?
 

草莓不是應該粉紅色的嘛。。。。。。。。我告訴你們。。都對。。。但是ㄋ?!成份差很多。 

因為製作方式是有關於商業機密,所以我就不多說。。(這是我答應香料製作商的)因為我怕我的見識有差。所以最近還是先去跟香料製作工廠確認。(當然你們是進不去的。。只因為我的工作(食品)才有機會偷看) 

香料都是含有色素的,只是裡面含有的天然色素和合成色素比例多少會導致價格的差別。也會讓顏色和製作出來的效果有差。 

首先要讓大家知道,天然食品中看起來是一種顏色但是碰到水或是檸檬酸時會變成另外一種顏色。這是天然反應。有如: 薰衣草

 再來,是天然色素在高壓,高溫製作下會變色。例如:藍莓,草莓,蔓越莓(莓類居多)

 不只如此,我們常喝的水,看起來是透名無色的.但是在高壓下可是乳白色的ㄛ~~~

 那為什麼草莓有些是紅色,有些是粉紅色的ㄋ? 那甚至還有白色的..

 在我的詢問下ㄋ,(不想說太多專業的話)簡單的就是說 如果苺類的產品天然色素濃度越高在高壓製作下,會產生淡色,那如果在+鈣+碘,會讓色素變色..

 同樣的,當天然色素濃度很低(比較稀釋)+其他的化成色素較高下.顏色並不會改變...也就是說還是紅紅的

那喝下去來有差嘛,當然有阿(暫不論維生素之類的)~合成的色素較多的話,藥水味會較重以外,味道也比較刺鼻.

 那成本價格ㄋ...本人只能說天然成分較多的那個 1公斤上千元.另外粉紅色的色素ㄋ..300原-1千元內 (看濃度).其他的佛曰: 不可說 .至於產品的味道就看你們自己去分別了ㄛ~~~ ^_^

 那巧克力和香草ㄋ?  嘿嘿...我要上班了...下次論分曉..來分享依下為何脫脂的比高脂的貴,裡面的成分又差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54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